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江新区今年1至7月受理行政审批3565件
2016-08-26 08:05: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8月25日讯(记者 王晗)“原以为要四五天才能完成审核,没想到很快就办好了。”8月19日,浦发银行报建负责人尹晓琳来到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窗口递交项目材料后,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施工图审查备案手续。得益于行政审批领域改革创新,近段时间到湘江新区投资、落户的大小企业都感到办事快捷“超乎预期”。

“现在,新区窗口受理的各项事务都可以在新区范围内流转,所有行政审批手续可在任意窗口咨询和办理。”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彭文鑫介绍,今年来,湘江新区发挥职能集中和先行先试政策优势,通过第六轮行政审批改革,把市场能办的交给市场,最大限度精简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目前,新区10项行政审批实现即来即办,其余44项也大幅提速。如社会投资房建类和市政类项目审批时限,分别压缩至17、25个工作日,平均提速30%。

行政审批高效率的背后,是政府职能转变和权力规范运行。针对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创新创意类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需要,湘江新区建立审批部门提前介入指导、服务专员全程跟踪协调等机制,向两端延伸服务链。同时,创新行政审批方式,出台服务指南,将审批要素标准化、制度化、透明化,规定“满足指南的必须进,符合要素的必须批”,杜绝了行政审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现象发生。今年1至7月,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受理行政审批3565件,按时办结率达100%。

“优化政务服务,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提供全方位、全天候优质服务。”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虢正贵表示,新区将进一步做好省、长沙市下放权限的承接工作,打造审批最方便、最高效的国家级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