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湘江副刊 > 正文
《铁血湘西》全景式展现大湘西变迁
2016-08-18 08:09: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7日讯(记者 陈薇 实习生 卞寒月)日前,由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怀化市文联联合主办的“邓宏顺长篇小说《铁血湘西》研讨会”在怀化举行。

邓宏顺,1956年出生,湖南辰溪人,中国作协会员,现为省作协名誉主席。其作品《有儿为官》《苍天有眼》《血嘴杜鹃》等曾荣获多项文学奖。

《铁血湘西》是邓宏顺的一部长篇新作,长达68万字。该书从乱世的家仇私怨切入,以湘西纵队的始末为主线,艺术再现了中国近代大湘西数十年各类人物生存较量的漫长岁月和宏阔场面。奇险的湘西铁血战事,奇秀的湘西山水画卷,奇异的湘西神巫文化,奇妙的湘西人物心灵史尽显其中。据了解,《铁血湘西》作为中国作协定点深入生活和湖南省作协重点扶持作品,已于2015年1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受到文学界的关注和广大读者的好评,该书被评为“2015年湖南省十大优秀图书”。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在文学品质方面,《铁血湘西》是首部对现当代大湘西社会由乱到治的社会变迁进行全景式展现的厚重作品。值得一提的是,《铁血湘西》是作者对战乱年代大湘西人间痛苦的大悲悯,饱含浓厚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