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二胎生育证办理遇刁难
2016-08-14 11:10: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文聪玲] 字体:【

二胎生育证办理遇刁难

编辑同志:

我以前在永州工作,于2012年结婚,2012年下半年生育一小孩,一胎生育证明因本人的户籍信息工作关系均在永州,所以在永州办理的。2013年我通过郴州市招考,回到了自己家乡安仁县城工作,我妻子也于2014年通过招考到了安仁县安平镇工作。现本人需办理二胎生育证明,需将以前的计生信息转移到本县管理,再办理二胎准生证。

但我辖区的安仁县永乐江镇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到女方所在单位办理,我又跑到安平镇政府,那里的计生办理人员又要我到男方所在单位办理。为了一个生育证明,我跑了三、四个月了,每个地方都跑了几次了,还是没办好。我到底该去哪里办?望有关部门给予我一个准确的答复。

记者调查:

安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得知此投诉后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于8月3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对永乐江镇、安平镇计生办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他们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优化服务质量,确保计生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目前,投诉人已在安平镇计生办办妥了二胎生育证明相关手续。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