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微言微语丨外包工没有高温津贴
2016-08-14 11:07: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文聪玲] 字体:【

微言微语

·外包工没有高温津贴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我们作为长沙市雨花区市政局的临时工(也就是外包队的外包工),每天都在炎热的天气中露天进行路面铺油维护工作,根据相关规定,我省7-9月单位要给职工发放每月不低于150元的高温津贴,但我们这些养护工年年都没享受过此津贴。难道因为我们是外包工就没有这笔津贴了?刘胜利

·塔卧镇自来水太脏

我是永顺县塔卧镇的居民,今年降雨量大,洪水多,几个月后家中的自来水还是泥巴水。如此看来,镇上的自来水并没有经过什么处理就直接输送到各家各户。自来水公司只是水库水的搬运工,几根水管咔嚓接通每月就收取水费,居民凭什么掏钱买脏水?

一读者

·乡村公交车不按点发车

长沙县北山到安沙的12路公交车,从开始要等半个小时,到后来要等40分钟,再到一个小时,到现在的一个半小时。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按点发车,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表。大热天在太阳底下等个把小时晒都晒晕了,公交车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但同时也耽误了我们的时间。希望相关部门能在公交车上贴一个发车时间表,以方便我们的出行。

周先生

·耒阳办结婚证被强制婚检

耒阳市民政局在给新人办理结婚证时强制要求新人婚检,否则不予办理婚姻登记,给市民带来很多不便,这种做法违背国家自愿婚检政策,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陈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