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网箱养鱼占用河道
2016-08-05 08:18: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网箱养鱼占用河道

编辑同志:

今年雨水偏多,洞庭湖水位普涨,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六门闸与钱粮湖段的内运河,被钱粮湖人张某等人使用大型拉网隔离河道占用养鱼。当前是防汛关键时刻,若大堤出现险情,防汛物资无法从水上运输。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拿出措施,保证运河航道的畅通。

一村民

记者调查:

7月21日,记者从钱粮湖镇政府了解到,由于华容运河航道该河段平时航运较少,确有渔民自发在河道中拉网隔离或者网箱养鱼,但该航道的管辖权不在镇政府。由于镇政府没有执法权,只能协调渔政、航运等部门管理,钱粮湖镇政府6月出台了《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河湖网箱、围网养殖清理”的通告》,对整治对象,推进整改退养等进行了明确的公示。君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19日下达了《关于迅速清除华容河栏栅、网箱等碍洪物的紧急指令》,要求7月21日18时前,迅速对违规设置在华容河范围内的所有栏栅和网箱进行拆除。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