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医院看病 却被要求院外买药
2016-08-05 08:18: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医院看病

却被要求院外买药

编辑同志:

最近我在常宁市人民医院看病,医生却要病人到医院外面的药店去买药。开什么药都说医院没有,医院只有抗生素,然后写张纸条叫患者去对面的爱民药店买。且开的这些药,经常是其他药店都买不到,只有爱民药店一家有,而且药价特别贵。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读者

记者调查:

记者从常宁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对于医生介绍患者到外面药店购药,医院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对无特殊原因,医生明确要求病人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暗示病人去院外药品超市购药,举报查证属实,视情节轻重,对当事医生分别或同时给予扣罚绩效工资、罚款、下岗、年度考核不合格、高职低聘、通报全院等处理。同时对举报属实者予以重奖。希望各位病友不要听取此类要求,请投诉者提供在医院就诊的资料及确凿证据,向医院监察室、医务科,或市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举报。

湖南日报记者 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