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兼职刷单反被骗
2016-08-03 10:34: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正值暑假,很多高中生、大学生都在找兼职,想着挣钱之余还能积累点社会经验。但各种眼花缭乱的招聘广告尤其是网络兼职,对于他们来说却往往是编织好的陷阱。

近日,长沙警方通报多起案例,提醒大伙警惕暑期兼职诈骗。几天前,小李在宁乡县玉潭镇新康安置区附近通过手机上网想找一份兼职,在加了自称是某代理公司工作人员的QQ后,她被以刷单返钱的方式诈骗28800元。无独有偶,另一位20岁的宁乡女孩小刘也以同样的方式被骗7233元。

警方调查发现,刷单兼职诈骗中,骗子一般会伪装成中介或代理公司,打着刷信誉、刷销量的旗号来招聘兼职“刷客”。“月入过万、操作简单、工资日结”是骗子常见的说辞。因此,广大求职者在应聘中应多一份理性,多一点甄别。

画/赵顺清 文/求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