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张家界60亿元“装扮”西线旅游
2016-07-28 08:46: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邓道理)仙界九天洞,情境峰恋溪。7月27日,张家界西线旅游九天峰恋旅游区提质升级项目启动,拟打造为国内外知名的婚恋爱情圣地。据悉,未来3年,张家界将投入60亿元,提质升级西线旅游的公路建设和项目建设。

张家界按照“一城一区、错位发展,三星拱月、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于2月25日启动西线旅游开发,以茅岩河为主轴,以鸭坪、温塘小镇、苦竹寨、九天洞、元帅故里为5区和多个景点的“一轴五区多点”的总体发展思路,与武陵源核心景区相互补充,与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东线旅游”相互呼应,拓展全域旅游。

为让西线旅游“一鸣惊人”,旅游交通方面,目前总投资35.51亿元、总里程198.14公里的14条西线旅游公路有序推进;旅游项目方面,完成了九天峰恋旅游区和红色旅游区设计方案,九天洞景区以“九天玄女”为主题,进行洞内灯光、游道的改造,峰恋溪景区突出“情爱”主题打造爱情圣地,贺帅故里洪家关建设以红军文化为主题的互动体验园;茅岩河景区建设通过EPC模式招标,对茅岩河平湖游“澧水第一湾”、七年寨、槟榔谷片区等进行整体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