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广东儿媳侍候重症公公“赛亲女”
2016-07-28 08:45: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邓秋平(左一)在照料病重的公公。湖南日报记者 周勇军 摄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张友亮 廖化 王章建)7月27日,记者在石门县采访,听到不少群众都在传颂着“广东媳妇”邓秋平带着刚出生3个月的孩子,独自一人在石门县人民医院精心护理患脑溢血公公的佳话。

7月10日,家住石门县夹山镇官渡桥社区9组的57岁老人熊桂枝,突发脑溢血倒在地上。正在哺育小孩的媳妇邓秋平见状,连忙呼唤邻居帮忙,并打电话请官渡桥卫生院的救护车护送,紧急送公公到县人民医院治疗。

由于抢救及时,熊桂枝老人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老人神志不清,大小便失禁。加上过去在矿井下挖煤,又患有严重的矽肺病。由于病痛不时地折磨老人,邓秋平一天到晚忙得团团转。又要给3个月的孩子喂奶、换尿布,又要为公公擦拭身体,进行按摩,接屎接尿。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老人的亲闺女。她自己的一日3餐都不能正常保证,常常是简简单单一包泡面了事。

今年28岁的邓秋平,家在广东肇庆怀集县。2014年与丈夫熊勇结婚后,就迁到了石门。由于家底薄,小两口不得不远上重庆打工。2016年小两口回家过完春节后,邓秋平就在家待产,还要照顾多病的公公,而丈夫继续外出打工赚钱。这次她公公住院后,左邻右舍都劝她把丈夫唤回,但她考虑到公公住院花费高,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该院29病区神经内科护士长龙红东感慨地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女孩子,真不容易,照顾公公这样细心耐心,恢复得这样好,许多人的女儿都做不到啊”。外地媳妇精心侍候重症公公的事传开后,邓秋平不仅受到了全院病人和家属的交口称赞,而且社会上对她这种孝心、孝道纷纷点赞,就连一些素不相识的住院患者亲属、医护人员、社会上的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这个“孝媳妇”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