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持续晴热少雨 严防森林火灾
2016-07-28 08:24: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擅离职守或因工作失职、失误造成严重后果,严格追究责任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刘勇)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今天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当前晴热高温天气下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确保就近就地就快“打早、打小、打了”。

自7月15日以来,全省大部分地区维持晴热少雨天气,森林火险等级迅速升高,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落实责任,到岗到位,加强防范,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通知指出,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防火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和协商,认真分析研判森林防火形势和趋势,及时把严峻的防火形势宣传到基层,使之家喻户晓,全社会防范。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迅速行动起来,真正把思想认识、人员队伍、宣传发动、物资器材、应急处置、安全扑救等各项措施做早、做细、做实。各级各类有关森林防火人员要切实遵守岗位职责和工作纪律,确保到岗到位。对擅离职守或因工作失职、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要严控野外火源,严禁携带火种进山,防患于未然。

通知强调,各地要根据森林火险等级情况,及时派出专门工作组,深入高森林火险区域、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责令整改。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也要及时组织深入到各联系点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