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双中伏”到来
2016-07-28 08:19:2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高温天气持续至月底,养生保健请注意补充体力,解热防暑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周月桂)今天,暑气蒸腾中,我们迎来了三伏天里的“中伏”。省气象台预计,省内大部地区高温天气将持续至月底,但强度及范围将逐渐缩减。

今年三伏天一共40天,7月17日交“初伏”,7月27日交“中伏”,8月16日交“末伏”,8月26日“出伏”,其中中伏为20天,是“双中伏”。 中伏在三伏天的最中间,注定是一个上蒸下煮的时期。进入中伏后,人体出汗多,消耗大,老人、儿童、体虚气弱者很容易中暑,养生保健一定要注意补充体力,解热防暑。不过,气象专家也表示,三伏天只是一个日期排列的问题,“双中伏”也不一定就代表炎热天气更多。高温日数多少,是由大气环流背景、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强度和控制的时间等因素决定的。

省气象台预计,31日前,大部地区持续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湘北、湘东南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南大部分地区高温持续,各地需防范高温天气对城市电力调度、设备运行的不利影响,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和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