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向群率团出访俄罗斯波兰匈牙利
2016-07-28 08:09: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日报7月27日讯(沈正轩)7月17至2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率湖南代表团,对俄罗斯、波兰和匈牙利进行了为期10天的工作访问。

在俄罗斯,代表团出席了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与长江中上游地区国际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见证相关合作项目授牌暨签约仪式。近年来,湖南与伏尔加河流域地区在经贸、科技、旅游、教育、文化等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成效显著。陈向群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机械制造、建筑建材、商贸合作等领域合作,已达成的合作意向尽快签约落地;加强投资政策、标准认定、权益保护、人才培养等合作,为两地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代表团还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签署教育、体育等合作协议。

湖南与波兰贸易往来频繁,仅今年前5个月,双方进出口总额就达2938万美元。代表团在波兰出席了双方关于基础设施建设暨经贸合作座谈会,并与下西里西亚省签署建立省级友好关系意向书。陈向群表示,湖南与波兰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希望在产业、贸易以及高新技术等领域拓展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代表团还就湖南相关项目在波兰落地、以及与波兰政府开展住宅产业化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波兰沃斯集团。

出访期间,代表团还前往匈牙利,就推动双方在环保、农业、旅游等特色产业方面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在匈牙利,代表团与绍莫吉州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双方还在贸易、金融、现代农业、旅游、教育等领域达成多项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