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正风肃纪之下,这辆公车何以被肆意私用
2016-07-10 11:28:2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王灿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衡阳市公安局一辆公车自2013年至今被电子警察抄牌33次,罚款3220元,违法记66分;并且在今年6月24日开始的数天时间里,该车多次出现在茶楼、会所等消费场所。该公车一直被衡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桂某使用。7月6日晚,衡阳市公安局党委集体研究决定,给予桂某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

当日举报、当日调查,并给出初步的严肃处理结果,应该说针对网友举报,衡阳公安局的反应够快,值得肯定。但需要追问的是,桂某公车私用两年多,而且交通违规严重,在如此严厉的正风反腐节奏下,如此严重的公车私用,桂某所在的单位为何愣是没有发现?其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为何跑到网友和媒体的屁股后面?不能不说,反腐的压力传导和全员覆盖还存在短板。

车轮上的腐败向来为群众所痛恨,省纪委早就将公车私用列入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然而,衡阳市公安局这位经侦支队副支队长,为何敢视纪律为无物,为何还能在长达两年多的时间里我行我素,违章33次而竟然迟迟没被发现?

桂某所在单位的失察、缺位,不能不说是导致桂某肆意妄为的原因之一。连网友和媒体都很容易查清的事情,有关主管部门两年多都没发现,无论如何都不能称得上合格和严厉的监督。但愿这一事件能给相关单位以足够的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