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倏忽温风至 因循小暑来 台风难撼高温地位
2016-07-08 08:03:4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责编:李 慧] 字体:【

倏忽温风至 因循小暑来

台风难以撼动高温地位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暴雨的影子淡去。今日小暑,“倏忽温风至”,我们与阳光和热量重逢。气象预报称,新一轮高温卷土重来,省内大部地区将持续35摄氏度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提醒大家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小暑节气期间也是三伏天开始的时候,历法规定:夏至后第三个“庚日”为“初伏”,今年初伏是7月17日。专家建议,小暑吃“三宝”,藕、黄鳝和绿豆芽。藕具清热养血除烦功效,黄鳝可预防腹泻、保护心血管,绿豆芽可通便,是公认的夏季瘦身佳品。此外,小暑养生要坚持午睡,适当补充维生素。

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目前正在以超强台风的级别,直奔我国东南沿海。不过,“尼伯特”对湖南影响有限,只是在9日前后给我省东部带来一些阵雨,高温地位依旧稳固。省气象台预计,11日前省内大部地区将出现35摄氏度以上晴热高温天气,其中9日至10日,受台风“尼伯特”外围云系影响,湘东有阵雨或雷阵雨;11日至13日,湘中以北小到中雨,局部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