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衡阳县新农合意外保险理赔服务应加强
2016-07-04 08:01:1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真明]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衡阳县库宗桥镇龙潭村人,全家人参加了衡阳县新农合意外保险。我妻子5月17日骑摩托车不幸摔倒受伤,入住库宗桥镇医院治疗并及时报案。但保险公司一直不垫付任何医药费用,直到妻子已经办理出院手续并自行付钱结账出院,保险公司的报销一直无法兑现。保险公司的报销为何这么拖拉?

小刘

记者调查:

记者将此投诉反馈给了衡阳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局,该局表示会对此事进行调查。近日,中国人寿衡阳支公司积极与投诉人对接,实地查勘调查,及时办理了补偿手续。到目前为止,投诉人住院医药费用补偿金已经到卡,投诉人对保险公司的善后处理较为满意。保险公司对所涉本次投诉的经办服务人员的工作不到位,予以了批评教育和按公司管理制度进行了处罚。

记者从2016年衡阳县新农合政策宣传中了解到,该县参合人员因意外伤害住院应在48小时内报案由经办保险机构派人查勘。符合新农合补偿范围的意外伤害住院医药费用,在县内医疗机构住院的,在住院的医疗机构兑付窗口办理补偿;在县外非垫付制医疗机构住院的,到中国人寿衡阳支公司新农合意外伤害经办服务中心办理补偿。

为何投诉人没有享受到规定的服务?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通过不断的改进,如今,我省新农合住院补偿报销手续已经非常规范和便民。但不少地方开展的新农合意外伤害保险理赔服务工作却不尽人意,参合人员的利益得不到及时的合理的保障,呼吁有关部门对此加大管理,更好地让惠民政策造福于民。

湖南日报记者 欧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