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冷水江市湾田学校何时能建好
2016-07-04 07:58:5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真明] 字体:【

中途更换选址 四年不见开工

冷水江市湾田学校何时能建好

编辑同志:

2012年,冷水江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冷水江市化解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四年行动计划》,其中确定新建两所学校。湾田学校属于新建两所学校中的一所,建设项目于2012年4月启动,原定址布溪佳泰家二期旁,截至2014年5月底共完成投资1090万元,已完成了立项、环境影响评估、土地报批等工作。

但是2014年11月11日,冷水江市委、市政府决定,放弃已经经省政府批准、已投资1090万元的湾田学校建设项目原址,重新选择相隔不到两公里的青山农庄地块作为新的校址。现在,湾田学校老址已征收的那块土地还荒芜在那里,而新址已经拆迁完毕,却还看不到学校开工建设的影子。我们不清楚为何要这么折腾一下,既浪费了大量财力物力,又耽误几年的时间。湾田学校到底何时能建好,有关市民对此很着急。

一市民

记者调查:

6月13日,冷水江市教育局回复说,湾田学校重新选址,主要是基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原址房屋拆迁难度大。湾田学校原选址区域内有18栋房屋需要搬迁,涉及安置人口120余人。拆迁工作遇到的阻力很大,且周边无理想的安置房建设地点。原址高压电线铁塔迁移难度大、成本高。原址选址外区域内有两座110千伏的高压电线铁塔需要搬迁。原选址周边环境差。进校道路路况复杂,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原址建设成本高、建设周期长。

经过相关市领导和部门领导集体讨论,湾田学校变更了选址。目前,湾田学校新址建设完成了发改委立项、可行性报告,通过了地质灾害评估报告,完成了环评审批、征地拆迁以及总体规划设计方案,完成了土石方的测量和概算,办理了《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完成了地面清表、房屋拆除工作。目前湾田学校正在进行土石方外运相关工作,即将动工建设,预计于2017年秋季可招生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