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红线”
2016-06-29 13:08:5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5日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俗称“搜索服务13条”。根据规定,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当依法查验客户有关资质,明确付费搜索信息页面比例上限,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等。

在我国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谁都无法忽视搜索引擎对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作用。不过,搜索引擎的信息传递因为能够联动线上和线下的经济,也成为了一些不法分子传播虚假广告、软文服务的温床。在经历轰动全国的“百度魏则西事件”后,业界开始重新审视搜索引擎的“善”与“恶”,从而引发法规出台,规范行业发展。

网络无止境,搜索有了界线。此举意义重大,不仅有助于保护网民合法权益,更标志着中国搜索引擎服务健康发展从此有法可依。

文/金雨 图/朱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