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易炼红、张剑飞看望慰问地铁建设者并试乘
2016-06-29 12:03: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责编:李 慧] 字体:【

长沙开启地铁“换乘时代”

易炼红、张剑飞看望慰问地铁建设者并试乘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23公里的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门迎客试运营,长沙开启了地铁“换乘时代”。

一大早,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张剑飞从1号线最北端的开福区政府站出发,看望慰问地铁建设者并进行试乘。

地铁1号线总投资141.9亿元,北起开福区政府站,沿黄兴路、芙蓉路到达最南段的尚双塘高架站,共计20站。

1号线票价与2号线相同,均为2元6公里起步,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原则计价,全程最高票价6元,与2号线换乘最高票价7元。

地铁1号线与2号线十字交叉于五一广场站,开启了省会地铁的“换乘时代”。未来,1号线还将实现与长株潭城际铁路在开福寺的无缝对接,与建设中的3、4、5号及规划中的6、8、9号线换乘。1号线与2号线的交会,同时实现了与铁路、公路、航空、城铁的快速换乘,联通了伍家岭、五一广场、东塘、长株潭等核心商圈。

“从开工建设到试运营,2000多个日日夜夜,地铁1号线攻坚克难走到今天,要感谢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要感谢建设者们的夜以继日工作,更要感谢沿线群众及广大长沙市民的充分理解支持。”易炼红说,下一步,长沙将再接再厉,以“设计精准、施工科学、监管到位、质量一流、服务优质”的理念来推进地铁建设,按照12条线路、总长456公里的建设规划,全力打造品质长沙这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