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一届省政协第十八次常委会议闭幕 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2016-06-29 11:02: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责编:李 慧] 字体:【

十一届省政协第十八次常委会议闭幕

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十一届省政协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在长沙闭幕。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孙建国主持,副主席刘晓、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组讨论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协商决定撤销毕华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

李微微说,每年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民生重大关切,举全省政协之力,集聚各方资源,开展重点调研,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常委会建议案,这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各位常委、委员认真参加调研,积极贡献智慧,在调研和协商方式等方面有所创新,为我们做好省政协重点调研累积了新的工作经验。

“选题是调研的第一步。”李微微指出,要注重统筹兼顾,科学选题,始终紧扣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选题,把选题重点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研判上,放在对改革发展稳定深层次矛盾的分析上,放在党政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上,确保选题能针对发展的需要,顺应群众的期盼,运用科学的方法。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李微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广大委员的智力优势、不同界别的组织优势和各专委会的专业优势,加强政协系统内部联动,积极与省直有关部门、省内智库、专家学者等社会各方开展互动,在学习借鉴外省先进经验中保持主动,切实做到调查在深入上下功夫、研究在精准上见实效,体现好建言立论的质量和水平。

“推动重点调研成果更好地为党委政府所采纳吸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措施,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这是我们开展重点调研的目的所在、意义所在。”李微微强调,要完善和落实好重点调研成果办理反馈制度,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协商,尤其是要把常委们在协商讨论中有价值的真知灼见及时整理报送好。同时,要开展好有针对性的民主监督,持之以恒地跟进调研成果的办理情况,督促推动调研成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