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跃进:提高“做”的标准 强化“导”的实效
2016-06-29 11:01:5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责编:李 慧] 字体:【

黄跃进在预备役部队调研时强调

提高“做”的标准 强化“导”的实效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周仁 董滨)近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深入预备役部队基层营连就预建党支部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调研指导,明确具体方法和要求。黄跃进强调,要针对预建党支部编成的特殊性,突出“学”的重点;把握预任官兵党员身份的双重性,提高“做”的标准;认清预建党支部的重要性,强化“导”的实效。

黄跃进指出,预建党支部主要依托地方单位编成,要把握预任官兵党员身份的双重性,提高“做”的标准。要引导广大预任官兵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看齐,在维护领导核心中当先锋;要积极投身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纪律严明、突击力强的优势,在遂行急难险重任务、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中当先锋。要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强军备战中当先锋。

黄跃进强调,要认清预建党支部的重要性,强化“导”的实效。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推动学习教育有序展开;要把选优配强“支委班子”作为首要任务,确保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要落实挂钩帮带制度,对整体偏弱的班子安排专人定点指导,帮助解决问题;要注重发挥党管武装的优势,协调地方党委把预建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纳入党校培训计划,把预建党支部“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范畴和党员干部考评体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