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湘首次工程机械无底价拍卖:4小时成交2000万
2016-06-29 08:13:0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责编:李 慧] 字体:【

我省首次工程机械无底价拍卖

4小时成交2000万元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熊远帆)二手工程机械设备哪里去?今天上午,全球知名工程机械拍卖公司——利氏兄弟的长沙首场国际拍卖会,走进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交易展示中心,上百台机械设备全部无底价全球竞拍。这是我省首次工程机械无底价拍卖。副省长张剑飞宣布正式开拍。最终,4小时竞拍成交金额达2000万元。

据介绍,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交易展示中心(简称“CTEC”)是我国首个集工程机械研发、整机设备、零部件、二手设备、维修及仓储物流、展示交易、电子商务、售后服务、总部办公、商务配套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交易服务平台。由国际品牌集群4S店交易中心、国际零部件交易中心、工业科技博览中心等功能组团组成。其中,举办此次拍卖的二手设备交易中心集交易、租赁、拍卖、培训、再制造等功能为一体,预计每年将消化库存设备5000台以上。

此次拍卖会现场吸引了全球客商1000多人,其中注册客商400人。利氏兄弟亚太区总裁霍尔木向记者表示,工程机械行业目前的困境在需求和供应链得不到有效的连接,无底价的拍卖模式可以带来更多的价值流通,也可以让过剩的二手设备进入到全球范围内有需求的市场,让长沙的工程机械设备更多地走向全球。

CTEC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立足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基础,为支持湖南装备企业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抱团出海”等打造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