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省联合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创新中心成立
2016-06-29 08:13: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助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发展

一个创新中心搭建六大平台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李伟锋)湖南省联合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创新中心今天成立。记者发现,该创新中心成立后不仅仅单纯围绕创新转,而重在构建全产业链发展平台。

成立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法国轨道交通技术专家瓦伦丁(Valentin Dorigny)均谈到,目前全球轨道交通装备领域正孕育新一轮全方位的变革,颠覆式技术创新不断涌现,整个行业正从高速、重载、便捷、环保,向智能、绿色方向进化,湖南轨道产业在国际上具有较强影响力,希望能在协同创新上有更大作为。

据介绍,湖南省联合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创新中心囊括了中车株机、中车株洲所、铁建重工等我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也联合了近百家相关企业。该中心将尽力发挥其行业影响力,搭建技术联合研发平台、创业孵化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投融资平台、专家咨询平台和供需信息平台,为全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配套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