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股权交易所首家市州分所开业
2016-06-29 08:02:2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股权交易所首家市州分所开业

株洲60家企业挂牌交易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李何露)今天上午,湖南股权交易所株洲分所交易系统正式开通,这是湖南股权交易所开通的第一家市州分所。当天,株洲市60家企业登陆株洲分所,开始挂牌交易。

湖南股权交易所是我省目前唯一的非上市企业股权登记托管、股权融资和股权交易一体化平台,相较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具有挂牌门槛低、成本低、融资方式灵活等优势。目前,该所挂牌企业已有1806家、服务企业2078家,累计实现融资509.77亿元,综合规模进入全国37家区域股权市场前十强。

株洲分所作为湖南股权交易所开办的第一家市州分所,集产交中心、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于一体,聚集了一批优秀培训、咨询、投资机构以及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银行、担保公司、评估机构等,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方面的综合服务。首批在该所挂牌的60家企业,涉及移动互联网、装备制造、农业等多个行业。这些企业集体挂牌,开启了株洲企业向市场直接融资的大门,对推进普惠金融建设、缓解企业融资难、激活企业内部活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