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一届省政协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开幕 杜家毫出席
2016-06-28 12:21:1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十一届省政协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开幕

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李微微主持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冒蕞 周帙恒)今天,十一届省政协第十八次常委会议在长沙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副省长兼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省政协副主席孙建国、刘晓、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葛洪元,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上午召开的第一次大会上,常委们听取了关于“推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的起草说明。吴金明、李沐、钟志慧、饶育蕾、甘跃华、王力力、文利新、周璟等先后围绕“推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了大会发言。常委们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杜家毫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增进社会共识,凝聚各方力量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总书记从国家战略高度,把握时代大趋势,回答实践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一以贯之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完整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神实质。

杜家毫向省政协常委介绍了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做的主要工作、初步成效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措施,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是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重要途径。湖南坚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结合起来,统筹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出台了相关措施。全国两会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又出台了系列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坚持既把握共性,又重视个性,根据地区、行业的不同,抓住重点问题,找准主攻方向,选择改革的着力点,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既优化供给,又从需求端发力,着力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把投资与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消费、改善民生,以及生态、旅游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既注重解决产业、消费等发展不足的问题,又注重解决产业结构不优等发展不优的问题;既切实降低企业负担,又努力保持财税收入和就业稳定;既大力帮扶企业,又切实深化改革。

杜家毫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要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强省、教育强省优势,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培育发展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等12大重点产业,真正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培育新型农民,积极治理耕地重金属污染,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合作化、绿色化水平。要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统筹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做好社保、救济等民生“托底”工作。

杜家毫指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需要各方面的鼎力支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支持和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多调研、多协商,多提宝贵意见,同时监督政府抓落实,使各项政策、措施见到实效。省政府将充分吸纳政协的协商监督意见和参政议政成果,认真办理政协委员的提案和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常委们围绕关于“推进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建议案(草案)进行了说明,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