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5县入围国家农村产业融合试点示范工程
2016-06-28 11:55: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5县(区)入围国家农村产业融合试点示范工程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唐爱平)省发改委今天透露,宁乡县、汉寿县、大祥区、祁东县、沅陵县等5个县(区),入围国家农村产业融合试点示范工程。

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等7部委联合印发通知,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百县千乡万村”试点示范工程。经市州推荐、省评审、国家审定,宁乡县、汉寿县、大祥区、祁东县、沅陵县等5个县(区)入围国家试点示范工程。

据悉,试点示范将围绕优化县域空间发展布局,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探索多种产业融合形式,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多元化产业融合主体,激发产业融合活力,健全产业链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创新产业融合投融资机制,拓宽资金渠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产业融合服务等主要任务,积极创新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链接

湖南3县(区)列入全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试点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唐爱平)省发改委今天透露,我省洞庭湖区域的桃源县、华容县、赫山区3个县(区)列入全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试点。这3个县(区)将分别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3000万元的支持。

国家发改委、农业部近日下发了关于下达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项目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选择9个省(市)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试点;我省3个被列入试点的县(区)共计获得国家9000万元的支持,所获资金支持为9省(市)之首。

此次治理项目的技术路线与主要建设内容,是以流域农业面源综合治理为基本理念,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支持农田面源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