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阳武冈机场拟建通用航空基地
2016-06-27 08:02: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真明]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关杨博)近日,邵阳武冈机场通用航空基地预可研报告在长沙通过专家组评估。据悉,拟建的通用航空基地将有利于改善邵阳西部交通区位条件,加快湘西南地区脱贫步伐。

邵阳武冈机场通用航空基地拟选择在在建的邵阳武冈机场航站楼区南侧,计划开展空中游览、公务航空、农林作业、抢险救灾、飞机托管、飞行培训、通用航空企业需求业务。该基地将充分利用武冈机场的基础设施,使区域内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辐射邵阳市西部的洞口、城步、绥宁、新宁、隆回以及怀化市的靖州、通道等县(市)共600多万人口,可迅速通达张家界和桂林。

在此次预可研报告评估中,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从促进湘西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支持武冈机场通用航空基地建设,并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使报告更完善、更优化、更科学。

据悉,邵阳武冈机场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并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