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发展是“两学一做”的“试真石”
2016-06-08 07:45: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发展是“两学一做”的“试真石”

桂阳县委书记 欧阳锋

 

欧阳锋     通讯员 摄

当前,桂阳县正处于加速转型转变、决胜全面小康的发展阶段,面临着为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排头争先的重大使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应当用改革发展的成绩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试真石”。

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说到底是为了更好推动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以学习教育的深化来实现发展保障的强化。具体要做到“三看”:

一看引领发展的理念正不正。发展理念是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五大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党章党规尤其是系列讲话,首先要从理论武装、理念更新入手,重点就要树正树牢五大发展理念。这既是坚持以系列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直接表现,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看齐意识的重要体现。“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我们就是要通过扎实深入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坚决态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二看推动发展的力度大不大。在新常态下,发展既要更重质量、效益,又要保持适当速度,这就需要有更大的推进力度。而力度的大小,关键取决于推动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定力合力。信心决心从哪里来?关键要从信仰信念中来,从忠诚担当中来。定力合力又从哪里来?关键要从明责守纪中来,从团结奉献中来。可见,推动发展的力度大小是与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含“真”量的高低成正比的。“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我们就是要通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合格党员,坚定更大的发展信心和决心、形成更强的发展定力和合力,以更大力度加快桂阳全面建小康、打造次中心。

三看服务发展的效果实不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正了、作风实了,服务和推动发展的效果自然就会实起来、好起来,否则就要大打折扣甚至阻碍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上下通过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力促为民务实清廉,切实做到“三严三实”、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四风”的顽疾一除,发展的成效也随之趋实;干部的作风一变,发展的面貌也随之一新。“两学一做”,重点在改。我们就是要通过持续整改和解决问题,驰而不息除四风、改作风、树新风,真刀真枪抓改革、更严更实促发展,以实际行动争当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