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油罐车侧翻发生泄漏 消防交警2小时成功处置
2016-05-31 09:40: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通讯员 林思 记者 周小雷)今天6时17分,郴州市消防支队永兴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命令:京港澳高速往北1741路段一油罐车因交通事故发生泄漏,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辆油罐车侧翻在公路上,一股浓烈的食用油味扑鼻而来。经询问得知,事故油罐车由深圳开往长沙,因左轮爆胎发生侧翻,罐体内装有38吨食用油,现场油不停地往外漏,如果不及时处置,势必会造成二次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报告永兴县政府、县应急办。同时,消防官兵立即启动救援预案,一边组织人员利用堵漏工具对油罐泄漏部位进行堵漏,防止泄漏区域进一步扩大,一边利用水罐车两支水枪对侧翻的油罐车进行冷却,并配合高速公路交警立即将此路段实行封锁,避免车辆、人员进入现场发生事故,防止现场引起着火或爆炸。经过救援官兵近2个小时的努力,油罐车漏油部位被成功堵漏,现场泄漏情况得到控制。随后,在现场高速交警的配合下,事故油罐车被拖离现场进行倒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