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易炼红要求长沙市领导班子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2016-05-31 09:26: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易炼红率长沙市领导班子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记者 王晗)今天下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率领长沙市“四大家”领导来到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易炼红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廉政底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易炼红一行在长沙市廉政教育基地认真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幅幅警示图片,深刻揭示了腐败给党和国家、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展览的内容发人深省,从中深受教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易炼红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敬畏法纪,守住底线。这既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需要,也是确保领导干部个人、家庭、亲友和社会平安的需要。他强调,长沙市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部署,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着力构建“不敢腐”的惩处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自律机制。全市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市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下一步,要最大限度发挥好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在全市范围内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