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傅奎、黄兰香要求:共同构筑“亲”“清”政商关系
2016-05-31 09:19: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傅奎、黄兰香在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上要求

共同构筑“亲”“清”政商关系

湖南日报5月30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5月30日下午,省纪委、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召开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出席会议。

座谈会前,傅奎、黄兰香、何报翔一行专程赴非公企业蓝思科技和开源集团进行考察。

座谈会上,省非公纪工委汇报了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防治腐败工作情况。6位民营企业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作了发言。

傅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亲”“清”二字,正本清源,为构建和谐、健康、双赢的政商关系指明了方向。党政干部要在新型政商关系中发挥主导作用。要多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研究问题,多与企业家交心谈心。同时,在与民营企业家交往过程中,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正的形象、清楚的界线。企业家要自觉做新型政商关系的建设者、践行者。坚持诚信守法经营,恪守“君子之道”,不要用庸俗的手段去结交党政干部。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

傅奎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寸步不让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黄兰香指出,营造良好的非公经济发展环境,构筑“亲”“清”政商关系,需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承担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依法依规履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守法诚信经营,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奋发作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