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第三届“法治中国·湘江论坛”在长开幕
2016-05-30 11:46: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第三届“法治中国·湘江论坛”在长开幕

罗豪才出席开幕式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第三届“法治中国·湘江论坛”在长沙开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出席开幕式。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刘家琛,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周和平,省政协党组成员王晓琴,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出席开幕式。

罗豪才在开幕式上说,推进供给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综合研判世界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件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大事。我们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认真研究领会中央精神,扎实有效加以推进。要把结构性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激发经济增长动力,实现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到高水平供需平衡的发展转变。要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不断完善法律制度,不断提高法律服务供给能力水平,促进新产业、新业态依法创新发展,及时排除各种矛盾隐患和不稳定风险,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全方位的法制保障。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大力简政放权,减少行政干预,深化价格、财税、金融等领域基础性改革,用良性法治创造、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确保市场主体的平等博弈。

此次论坛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和中南大学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供给侧改革与经济法治”,与会的地方公检法系统负责人和高校专家学者围绕“供给侧改革的法治基础理论”、“供给侧改革与民商经济法律制度”、“供给侧改革要素的法治创新”、“供给侧改革的司法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