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掌声也献给马竞
2016-05-30 10:44:4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蔡矜宜

决战重演、马德里德比、齐达内VS西蒙尼、点球大战……当这些关键词全部凑到一起,无疑当今足坛出“大事”了。而对于“必须熬夜才能幸福”的中国球迷,错过欧冠决赛这样一场盛宴,就等于错过了整个赛季!

竞技体育的残酷,在于“胜者为王”,人们往往只会记住冠军是谁。但这一夜,朋友圈、微博、贴吧……更多人把掌声献给了亚军——西蒙尼率领的马竞。

两年前的决赛,异军突起的马竞距离欧冠奖杯只差最后几秒钟,可实力更胜一筹的银河战舰笑到了最后。马竞留下些许遗憾,却也实至名归。两年后,床单军团卷土重来誓要复仇,他们血拼近3个小时,最终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命运,再次目送皇马捧杯。这一次,西蒙尼和他的马竞更增添了许多悲情。

在引援投入相当有限的情况下,西蒙尼能带队杀进欧冠决赛已是一种“奇迹”,几乎用“一手牌”征战了整个淘汰赛阶段——连克荷甲冠军埃因霍温、西甲“双冠王”巴萨和德甲巨头拜仁……决战中再次面对银河战舰,同样不惧你N亿身价,曾多少次捧杯。西蒙尼打造的“铁血战骑”在比赛中充满侵略性,凭借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简练实用的打法,战斗到最后一秒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西蒙尼用他的身体语言鼓舞着马竞的队员和球迷,一位解说将他形容为球场的“DJ”,随时牵动所有人的情绪。

于悲壮的床单军团,格列兹曼罚丢点球是遗憾,没能乘胜追击是遗憾,胡安弗兰最后失之毫厘更是遗憾………然而,120分钟+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他们拼尽最后一颗子弹,倾其所有,又何以为憾。这就是欧冠,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于第11次捧杯的银河战舰,胜利也绝不止是幸运。能够拿下这场针尖对锋芒的对决,离不开球队深厚的底蕴、齐达内的战术指挥,以及他们“永远赢不够”的豪门气质!

这一夜,欧冠诞生了冠军,却没有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