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长沙磁浮快线“换乘攻略”公布
2016-05-05 08:22:4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与高铁、地铁2号线、机场无缝接驳

长沙磁浮快线“换乘攻略”公布


4月29日下午,投入试运行的磁浮列车驶入长沙黄花机场站。站内相关工作人员按照运营接车标准程序进行演练。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陈淦璋)长沙磁浮快线有高铁、榔梨、机场3站,与其他交通工具如何接驳?今天,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详细的“换乘攻略”。

磁浮高铁站,位于长沙高铁南站东北角,与高铁南站无缝接驳,站内即设有换乘通道。搭乘公交、出租车、长途汽车、社会车辆的乘客乘坐磁浮列车,须先抵达高铁南站,再由换乘通道步行前往磁浮高铁站;通过地铁2号线抵达高铁南站的乘客,可从地铁6、7号出入口走换乘通道前往磁浮高铁站。

磁浮榔梨站,位于长沙县榔梨镇黄兴大道西侧,机场高速榔梨收费站以南约1公里处。乘坐公交的乘客要在该站乘坐磁浮列车,在黄兴大道劳动路口站或榔梨磁浮公交站下车,穿过站前广场即可到达;乘坐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等其他交通工具,则直接由黄兴大道驶入站前广场停车坪。

磁浮机场站,位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1与T2航站楼之间。位于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的乘客,可从一号入口旁的换乘通道步行前往磁浮机场站;位于机场T2航站楼到达层的乘客,则须通过电梯或楼梯,到达航站楼出发层再前往。同时,为方便从机场附近公交站及停车坪进站的乘客,磁浮机场站在地面层也单独设置了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