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干扰巡视就该绳之以纪
2016-04-27 10:03: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沈纪平

“对干扰阻挠甚至公然对抗巡视工作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去年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长沙市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省委巡视第九组在巡视过程中,一些被巡视单位和部门出现了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行为。这些行为,妨碍省委巡视工作的开展,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省委巡视组自觉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紧扣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切实提高了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一条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严守政治纪律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基因,也是做政治明白人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严守政治纪律的表率,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