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微言微语
2016-04-25 07:49: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真明] 字体:【

·水库承包被污染

我们是新宁县安山乡大水江水库库区的居民。十多年前,水库清澈清澈的,水可以喝,可以洗澡。如今水库承包老板经常往水库倒“肥水王”、碳铵和高锰酸钾。水变得又黑又臭。家里养了十只鸭子去水库游了一圈回来,死了4只,原来是吃了水库里的死鱼。最令人担心的是,整个库区的地下水质已受到污染,我们的饮用水已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更令人气愤的是,我们去找水库承包老板评理,老板说:“水库是我包的,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往水库投毒都是合法的。”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给我们百姓一口干净的水喝。

刘先生

·市直机关违规借调下属单位人员

长沙市政府某市直机关从其下属单位借调了好多人,说是弥补机关人手不足。很多借调人员一借调过去就是好几年,远远超过了一年的借调期限。2014年,省、市曾下过清退借调人员的文件,可有些单位等风声一过继续从下属单位抽调人员过去做事。长此以往,不但使得单位正式员工人浮于事,也让下属单位人手严重不足,对借调人员本身的发展也极为不利。请求有关部门继续对这一现象加强治理。

一读者

·水淹村急需农电改造

我们是衡阳县界牌镇共升村4个村民小组的村民,我们有几百位村民居住在斜陂堰(万源湖)水淹区,这里唯一出入的泥土道路崎岖不能行,居民出入只能靠小船渡河。1992年,早禾冲组、庙冲组、子午塘组自筹资金拉通了照明电线才通了电,然而低压线路途遥远,当地没有变压器,电压一直不稳,最低时不足50V,且经常断电,给村民生活、生产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20多年过去了,线路老化、歪斜,已经严重威胁了用电安全,特别是跨水库的电线,目前与水面垂直距离不到1.8米,每年高水位时电线都被水库水面淹没,要用泡沫撑起裸露电线浮于水面,危险万分,急需进行改造。但我们多次向各级政府求援都没有回应。 一村民

·买来坏门套为何不给换

年前,我在长沙万家丽建材市场买了“大自然”木门,厂商宣传该产品是“消费者信得过”产品。可实际情况如何呢?年初产品到货开箱,2200元一樘的木门,门套却是断裂的。厂商答应马上安排换货,可是,从1月到4月,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电话联系,厂商一次又一次地说马上弄好了。到今日,门套并没有安排生产,我家木门一直也不能安装。难道“大自然”木门就是如此忽悠消费者的?

欧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