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读者来信 > 正文
当心被“健康讲座”忽悠
2016-04-25 07:46:2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真明] 字体:【

编辑同志:

4月7日,永州市冷水滩区75岁的王大爷,被所谓的健康讲座人员忽悠,吃了3个月的高级“保健品”,反而发现吃出了糖尿病。

王大爷前不久早晨散步时,遇到几个穿白大褂的年轻人免费给他量血压。几个年轻人给王大爷量完血压后,告诉他,他们是某医院的老年人保健医生,邀请他参加他们医院专门为老年人举办的、还赠送鸡蛋等礼品的健康讲座。王大爷欣然参加几个年轻人举办的健康讲座,听完讲座后王大爷果然获得了4个免费赠送的鸡蛋。从此王大爷成了几个年轻人健康讲座的常客。几个年轻人在健康讲座中,经常向王大爷等老年人推销所谓能降血糖、血脂和提高免疫力、有强身健体特殊功效的高级保健品。王大爷先后购买了2万多元“健康讲座”推销的高级保健品,每天坚持服用4瓶。3个月后,王大爷出现视力模糊、头昏、乏力等症状,到医院检查是糖尿病。而王大爷坚持服用的高级保健品,经过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检测就是一种普通含糠的饮料。

当前,社会上经常有各种所谓的健康讲座,花言巧语骗取老年人参加,其实都是一些保健品经销商为推销自己的产品搞的名堂,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被忽悠了。

永州市工商局 黄绍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