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跑起来!湘江马拉松 首站长沙站昨日鸣枪
2016-04-24 07:01:4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谌艳芳] [责编:李 慧] 字体:【

跑起来!湘江马拉松

首站长沙站昨日鸣枪,株洲站、湘潭站、衡阳站将于下月开跑

4月23日上午,长沙市贺龙体育场,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张颐佳 谌艳芳)今天早上,在滂沱大雨中,长沙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举行。上午8时,2016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长沙市第49届春季马路赛跑)鸣枪开跑。

这次活动由长沙市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市体育、公安、城管部门与天心区政府、岳麓区政府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比赛选手从贺龙体育场南广场出发,沿劳动西路向西到沿江风光带,后沿湘江中路一直往南,再上湘府路大桥由东往西,后右转上坪塘大道到终点洋湖湿地公园“先导牛”广场,全程12.195公里。参赛选手1800名,其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65岁。

2016湘江马拉松赛是由长沙、株洲、湘潭、衡阳4市体育部门共同推出的一个赛事活动,于4至5月在湘江沿岸的4座城市分别举办,其中株洲为5月7日、湘潭为5月14日、衡阳为5月21日。旨在通过体育赛事宣传城市和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充分展示我省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提升城市软实力,展示湖南新形象。预计在未来3到5年,湘江马拉松赛将成为我省区域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国内精品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