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2016中华茶祖节长沙启幕
2016-04-21 08:10:3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2016中华茶祖节长沙启幕

节庆持续一个月,14项活动力促茶叶消费

图为开幕式现场举行的茶女向中华茶祖炎帝神农敬献贡茶仪式。 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4月20日讯(记者 刘勇 黄巍 通讯员 黄德开)谷雨前后,新茶大量上市。今天,2016中华茶祖节在长沙神农茶都开幕,湘茶代表齐聚一堂,共祭茶祖神农,推介各地新茶,促进茶叶消费。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省领导和老同志刘夫生、徐明华、刘晓、董志文、罗海藩、蔡力峰、李有新、黄明开等出席。

沅陵碣滩茶是此次开幕式上被推介的主角。沅陵县位于中国黄金产茶带,又兼具独特的水库库区小气候特点,所产碣滩茶,香气馥郁、汤色黄绿清透、滋味鲜醇甘爽,被誉为“中国高端绿茶的杰出代表”。茶界专家、爱茶人士现场品饮,赞不绝口。

据悉,今年的中华茶祖节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在各地茶叶主产区陆续开展14项主题活动,包括“湖南茶商经营转型大讲堂”公益活动启动式、大茶系“4·20全民品茶周”、株洲品茗思祖活动、张家界春天茶会暨大湘西潇湘牌推介会、湘西黄金茶品茶节、南岳祭茶大典、石门县系列茶事活动、洞口古楼茶文化节、常宁塔山山岚茶推介会、保靖黄金茶品鉴拍卖会、古丈毛尖品茶周、常德茶文化节暨武陵红品鉴会、中国黑茶园开园庆典。

2009年4月10日,海内外茶人在株洲炎帝陵达成共识,公认炎帝神农就是中华茶祖,每年谷雨为中华茶祖节。自此,一年一度的中华茶祖节成为茶界盛事。2016中华茶祖节由省农委、省供销社、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怀化市政府等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