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风雨兼程300公里
2016-04-18 07:11: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真明] 字体:【

风雨兼程300公里

湖南举办法国PBP骑行选拔赛,赛程自长沙至张家界

图为比赛现场。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吴勇兵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4月17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吴勇兵)4月17日凌晨3时20分,随着最后一名选手安全抵达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溪布老街,我省首届“雷克斯”杯法国PBP骑行选拔赛落幕,经过长达10多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张家界选手秦安洲、怀化选手陆露分获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赛事承办方介绍,今年ROCN(法国PBP在中国唯一授权的官方组织)将在中国举办第一届法国PBP1200公里不间断骑行挑战赛。此次比赛是ROCN授权举办的一次300公里车手资格认证选拔赛,也是我省首次引进的一次国际品牌高规格自行车赛事,助力全域旅游发展。起点为长沙市望城区,终点为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赛程300公里,共有500余名自行车手参加,最大的66岁,最小的仅13岁。

比赛从16日早上6时20分开始,沿途风雨交加,进入常德境内后天气才放晴。一路上,选手们克服天气变化和复杂的路况,你追我赶,互相鼓劲,最终有358人完成全程骑行。17日上午,选手们还参加了“让娃娃鱼回家”保护生态环境宣传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