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政协第十七次常委会议开幕 李微微主持
2016-03-31 09:24: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十一届省政协第十七次常委会议在长沙开幕。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主持第一次大会。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孙建国、杨维刚、欧阳斌、葛洪元,副主席、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上午召开的第一次大会上,常委们听取了黄兰香作的有关人事事项说明,认真听了省委讲师团负责同志作的“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中国发展”的专题讲座,听取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活动的意见及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草案)的说明。

“五大发展理念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既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也是人民政协事业科学发展的‘指南针’。”李微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协商民主实践要顺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现实需要,集中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来开展。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大局为上,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统筹为要,把握履职导向;坚持以人为本,把握价值取向;坚持务实为贵,把握工作指向。同时,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体现到新形势下的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中去,不断创新方式,积极协调关系,真正求同存异,致力开放联动,共享政治文明。

下午,常委们分组审议了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活动的意见及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草案),并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