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让湖南抗日故事走向海外
2016-03-23 09:12:1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让湖南抗日故事走向海外

省档案馆与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欧阳甜甜)今天上午,省档案馆与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美国旧金山市,由著名侨领方李邦琴发起,为中国境外第一个以中国抗战为主题的纪念馆,自2015年开馆以来,成为了海外人士了解中国抗战历史和中美二战合作历史的重要场所。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在馆际之间的交流、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省档案局(馆)局(馆)长胡振荣介绍,抗日战争期间,湖南作为中国重要的抗日战场之一,为抗日战争取得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铭记这段历史,省档案馆一直都在整理、收集有关的历史史料,真实再现湖湘儿女抗击侵略的奋战史,也铭记包括美国飞虎队在内的国际间友好援助。他表示,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一扇窗户,让海外人民真实了解中国的抗战,湖南省档案馆非常乐意让湖南的抗日故事走出去,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