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新声 > 正文
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大力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
2015-12-15 11:48:4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大力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

——访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

盛荣华 王志 摄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侯喜保 周新伟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总动员令,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描绘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总愿景,这为我们谋划推动‘十三五’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12月11日,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将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个发展’理念,促进‘三量齐升’,实施‘五化同步’,在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盛荣华说,“十二五”时期,岳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1%,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新型工业化加速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彰显活力,农业基础地位不断加强;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一区一港四口岸”建设扎实推进,湖南融入长江经济带的桥头堡地位更加凸显;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基础设施全面改善,环境整治成效显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民生活获得新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分别达11.3%和15.2%,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干部作风持续改进,班子队伍风清气正。

盛荣华认为,“十三五”是岳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决胜期、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在岳阳交汇叠加,省委、省政府提出把岳阳建设成为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发展定位更加清晰,发展动能不断积聚。确定岳阳“十三五”发展目标,要确保“一个高于”,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实现“两个率先”,率先在洞庭湖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在全省建成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力争“三个翻番”,GDP、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分别比2015年翻一番。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是我们谋划和推动‘十三五’发展的重要前提和遵循。”盛荣华表示,岳阳将着力在树理念、强动力、补短板、优格局、防风险、惠民生上下功夫,着力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开放型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金融经济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弘扬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做,让美好蓝图尽快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