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来,给你心中最美的湖南古村落投一票
2015-11-21 09:50: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寻找“最美湖乡”

来,给你心中最美的湖南古村落投一票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李国斌)第四届网络文化节之寻找“最美湖乡”,目前进入大众投票阶段。打开华声在线网站,点击“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进入E眼观湘的专题,即可给你心中最美的古村落投上一票。

湖湘传统村落是湖南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湖南历史、文化演绎变迁的见证与缩影。据统计,湖南已有91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寻找“最美湖乡”活动,是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倡导下,由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省文物局以及湖南省各市州宣传部联合承办的,展示了湖南近百个古村落的山水生态魅力、耕读文化、民俗文化、宗祠文化等。该活动将充分利用主流网络媒体资源,向大众传播湖南传统村落的文化基因和价值,探索富有文化产业发展价值和传承保护古村落意义一体化的湖南模式。

据悉,网络投票时间至12月6日下午6时。投票结束后,将组织湖南文化名人、网络大咖以及全国门户网站记者探访古村落,“湖湘古村落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展现湖南古村落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