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袁隆平喜逛农博会
2015-11-21 07:51: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金慧 姚学文 周红)11月18日,农博会开幕的当天,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来到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参加农博盛会。会后,袁隆平还兴致勃勃与家人一起逛农博。

袁隆平对农产品的品种和质量很看重,每到一个展位前,他都要拿起展品仔细端详,问问是哪里来的品种,产量高不高。在走到水果区时,袁隆平看到产自永兴的冰糖柑很新鲜,果实很饱满,拿起一片试吃,感觉不错。便唤来家人准备购买。

“多少钱一袋?”袁隆平指着桌子上5公斤包装的冰糖柑,亲切地问老板。

袁隆平两次递出100元整钱,都被老板推了回来。老板热情地给袁隆平送了两袋冰糖柑,袁隆平连声道谢。

在经过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展台时,袁隆平驻足观看。企业负责人介绍,作为本届农博会参展的唯一一家农产品物流企业,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是长沙市政府批准建设的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预计总投资约200亿元。

听了该中心负责人的介绍,袁隆平频频点头,说:“农民能不能致富,农产品是否好卖,市场流动很重要。你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好事一定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