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23个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2015-11-19 07:19:34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责编:李 慧] 字体:【

湖南23个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总额达2225万元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卢珉)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文化厅获悉,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评审立项工作已经完成,湖南共有23个项目入选,受助资金总额达2225万元。

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23个项目中,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有9个,分别是杂技剧《梦之旅》、民族舞剧《桃花源记》、木偶剧《留守大山的孩子》 、跨界融合作品《花鼓春秋》、京剧《辛追》、话剧《泉涸之鱼》、儿童剧《天使合唱团》、花鼓戏《齐白石》、湘剧《烧车御史》。其中,《桃花源记》受助资金400万元,《辛追》、《泉涸之鱼》、《齐白石》、《烧车御史》分别获得250万元。

此外,获得资助的小型舞台剧(节)目和作品有6项,包括群舞《莫徭·放》、小歌剧《多多的春天》、花鼓戏小戏《老赵家的感恩节》、丝弦小戏《市长站岗》、歌曲《下河嗓子—放排歌》、歌曲《烟雨凤凰》;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2项,分别是湖南省艺术研究院的花鼓戏声腔音乐编曲人才培养、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湘绣鬅毛针技艺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获得资助的青年艺术创作人才6人,分别是戏剧编剧周建清,舞蹈舞剧编导张川和刘晓琼,书法创作冯学军和曾峰,美术创作(油画)沈磊。

据悉,2014年湖南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6个,受助资金总额542.9万元。2015年,省文化厅邀请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来湖南授课,发动更多的艺术创作单位和个人进行申报,入选项目和受助金额均比2014年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