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逛农博会不再提大包小包 名优土产"掌上淘"
2015-11-19 07:18:1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2015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开幕

指尖一点,享淘500余种名优特新产品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周红)今天上午,2015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为期一周的农博会今起向市民开放。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全国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省领导徐明华、何报翔、袁隆平、张大方,以及中部六省和内蒙古、黑龙江、山西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巡馆。

开幕式现场,当来自中部六省的嘉宾代表们,将取自母亲河的“家乡之水”浇灌到寓意农博兴盛的六尊容器中,容器马上散发出迷人的“农博蓝”光晕,整个现场呈现出一幅水到渠成的农业盛景。此时,金色麦浪墙缓缓打开,由近百位农博使者组成的发光C大型矩阵恢弘呈现,400多只印有智慧农博主题logo的蓝色气球徐徐腾空,寓意农博17年,大家携手并进,与品牌在一起,与智慧在一起。来自西班牙、越南、俄罗斯等国以及宝岛台湾的嘉宾,拿出精美农副特产品,赢得现场一片喝彩声。

本届农业博览会由国家农业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农业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承办。

据介绍,以“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为主题的本届农博会,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逐步实现从“传统农博”到“智慧云农博”的华丽转身。

只要你打开手机扫描“掌上农博”APP官方二维码,就能通过移动互联网电商平台,享淘国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500余种名优特新产品。一年一度的“舌尖上的农博会”,正在向永不落幕的“指尖上的农博会”转变。

逛农博会不再要提大包小包

500余种名优土产“掌上淘”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毛敏轩 周红 姚学文)“只要拿起手机,在柜台前扫一扫,便可进行付款,真是太方便了。”今天上午,家住井湾子小区的李娭毑来到农博会现场,一路逛下来,看到喜欢的东西就在手机上刷一下,回家时还没提大包小包,而是“空手”而归,等待农产品配送到家。

和李娭毑一样,许多逛农博会的人都体会到了这种方便。这个方便是“掌上农博”带来的。今天是2015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对市民开放的第一天,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抢购新鲜而优质的农产品。

据介绍,本届农博会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影响在进一步加深,在去年初试“云农博”的基础上,今年组委会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推出农博会史上首个移动电商平台“掌上农博”,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智慧型农博生态系统,致力于中部顶级农产品品牌的智慧孵化。

笔者在现场发现,掌上农博APP客户端很容易操作,打开软件就可以看见掌上农博四个刚劲有力的大字,这是由袁隆平院士写的。客户端整体颜色成淡绿色,首页分为粮油干货、厨房调味、茗茶酒饮、休闲食品、腌制熏焙、健康养生、综合分类七大专区,提供国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500余种名优特新产品,充分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据悉,入驻掌上农博客户端的产品必须有食品安全许可证、企业资质证明。11月17日至24日中午12点之间付款的市民可以享受包邮的优惠,通过申通快递直接送到百姓家,让市民足不出户逛农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