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2015湖南农博会拉开序幕
2015-11-18 09:56: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2015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启幕

1000余家农企与农超、农校对接洽谈

 

 

11月17日,市民在选购盆栽有机蔬菜。当天,为期8天的2015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姚学文 周红 娄歆月)今天,农超、农校对接洽谈与专业观众观馆活动在湖南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拉开了2015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序幕。

据介绍,活动组织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湖南省教育后勤协会、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等组织,以及1000余家农业企业,观展、看样、采购、订货,组委会还邀请家润多、沃尔玛、麦德龙等50多家知名大型连锁超市前来参加农超、农校采购对接。

“参加了很多届农博会,每年达成协议都有四五十个。现场销售额也年年递增,去年就有13万元的日销售额,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农博会的魅力。”在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市场部负责人毛凡说起公司产品的好处就滔滔不绝:果实是从自己生态果园中采摘并加工,选择最新科技的“PC杯”包装,“PC杯”可降解,无毒无菌,小巧轻便,不仅可以保证水果新鲜,还能严格把控食品的卫生安全,在给大家带来美味的同时,还为大家带来便捷与时尚。该公司十几大产品中,仅果秀每年的年产量达10万吨,远销欧美、澳大利亚等国家。

除了众多“老朋友”,还有不少新成员加入。上海漕河泾开发区669现代农业科技体验馆就是其中一家。据该公司都市农业事业部总监林志龙介绍,他们经营的都是台湾高品质的水果,在上海、杭州等地广受欢迎,也希望借此走进长沙和湖南市场。记者看到,展柜上琳琅满目的摆满了莲雾、杨桃、蜜柚、葡萄柚等台湾热带水果,新鲜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