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大秦邮人》:演员大多是非专业的
2015-11-13 08:42: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大秦邮人》:演员大多是非专业的

11月12日晚,大型歌剧《大秦邮人》在浏阳市欧阳予倩大剧院演出。该剧通过描写秦朝邮人的爱情故事,歌颂了土家族人民捍卫国家和民族利益无私奉献的精神。 曾祥辉 摄

湖南日报11月12日讯(记者 陈薇)11月12日晚7时30分,由龙山县毕兹卡演艺公司创排的大型歌剧《大秦邮人》在浏阳欧阳予倩大剧院准时上演。作为第五届湖南艺术节之专业舞台艺术剧目展演系列的压轴剧目,歌剧《大秦邮人》从主创人员到全体演员均为湖南人,是一台生动展现大秦时期土家族一段古朴历史的戏剧。

该剧分为《虎口抢来的相思》《女儿会上梦中人》《古井幽幽唱深情》《万丈悬崖做洞房》四幕及尾声。它以秦末为时代背景,以年轻的土家邮人西歧洛与美丽的采茶姑娘阿雅达的一段凄美爱情故事为线索,讲述了土家人为保护国家公文而勇于牺牲的故事。编剧向邦平是土家人,他认为这部剧不仅仅是在歌颂爱情,更多的是在歌颂土家儿女团结友爱、舍身为国的高尚情怀。

该剧导演之一何维则透露,整台剧的演员虽然有70余人,但其实只有两位主演算得上是专业演员,其他都是本地的非专业演员,他们来自社会各阶层,有些人之前甚至从未上过台。何维说:“虽然这给排练带来了不小的难度,但大家都怀着对家乡的热爱、想为家乡争光的心情,很努力地排演这台戏。这足以令我感动。除了凄美的爱情,我更希望观众能从中感受到悲壮的民族气节,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表达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