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每周评论 > 正文
组工干部要学卢玉宝的“四个实”
2015-11-13 07:27: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 慧] 字体:【

组工干部要学卢玉宝的“四个实”

曹馨尹

日前,中组部作出决定,追授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兼企业党工委书记卢玉宝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要求在全国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卢玉宝同志学习活动。

卢玉宝是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但他也是组工干部最典型、最真实的写照。

很朴实。卢玉宝生活清贫,但是他心怀大爱、真诚为民。组工干部就像一颗铺路石子把一个又一个党员、干部推向职务或荣誉的高端,而把默默无闻和清苦留给自己。作为组工干部,就要像卢玉宝一样,有一颗平常之心,一种淡泊的胸怀,甘于清贫,甘为人梯。

很务实。卢玉宝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对经手的每一件事、每一份材料,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关。组织工作千头万绪,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稍有不慎,就会给党的事业带来损失,因此组工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更加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高质量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很踏实。卢玉宝因为律己,活得踏实。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不可避免地要面对种种诱惑和考验,组工干部必须让本分和踏实成为一种自觉追求,时刻遵守谨言慎行的从业之道。

很真实。卢玉宝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始终专注做好平凡琐碎的小事,用无数平凡创造不平凡。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学习卢玉宝朴实的生活习惯,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的人生态度,树立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