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经济视野 > 正文
下载新湖南相当于每人订了一份《湖南日报》
2015-10-12 07:23:1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彭露

“生卫科,请通知陈风林和张璐来政工科,带上手机。”10月10日上午9时许,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工科长彭金辉用对讲机通知戒毒大院内的2名民警来科里办事,特意交代带上手机。2名民警办完事后,彭金辉又教她们在手机上下载了“新湖南”客户端。

这段时间,除了正常工作,岳阳市强制戒毒所政工科又多了一份额外的工作,那就是为每位民警的手机下载、安装“新湖南”客户端。开始很多同事还不理解,一个简单的客户端,何劳科长如此卖力推广?“这是《湖南日报》新闻客户端,是党报新媒体,上面的新闻信息量比纸媒大多了。”彭金辉耐心地给大家解释,“只要你们动动手指,就相当于每人订了一份《湖南日报》,偷着乐去吧!”

戒毒所民警大多在院内一线工作,工作时间不能携带手机,怎么推广?彭金辉除了利用民警来科里办事的机会外,再就是民警就餐、上下班时间在食堂、交通车上“集中下载”,还叮嘱他们向家人推介。据统计,国庆上班后仅3天,该所就有60余名民警下载了“新湖南”,加上家属、朋友等辐射,总量不会低于300户。

近几年来,该所注重对外宣传,借助《湖南日报》、《法制日报》等省内外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戒毒工作和戒毒民警的先进事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强制戒毒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版面很干净、信息量大而及时,读起来方便快捷,像是乘上了又快又准时的‘信息高铁’。”戒毒所政委陈文联告诉记者,“建议《湖南日报》更多地关注基层,更多地刊发那些激发正能量的消息,党报的作用在于引领。譬如说‘青春8090’这样的栏目就很不错,让人耳目一新。”